会议详情报名

海派中医高峰论坛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叶景华教授行医七十周年庆暨学术思想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8年5月25日,由上海市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和浦东新区肾内科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承办的“海派中医高峰论坛、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叶景华教授行医七十周年庆暨学术思想研讨会”在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学术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会议由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周一心副院长主持,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王杰宁院长致欢迎辞。会议得到了上海市中医药发展办公室、上海市中医药学会、浦东新区卫计委的大力支持,上海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发展办公室主任张怀琼、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谈美蓉、上海市浦东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医药科教处处长郁东海、上海市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主任委员何立群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高度赞扬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叶景华教授七十年的光辉行医历程、学术思想及工作室取得的成就,高度评价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近年来在中医药传承工作方面展开的工作及丰硕成果,纷纷表示应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提出的“我们既要从精神层面去解决对中医药概念的认识问题,还要从制度层面去解决中医药传承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持续加大了对中医药的投入力度,使中医药发展的政策环境和氛围将更有保障。

会上,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肾病科主任路建饶作了叶景华学术思想传承汇报,对近年来工作室开展的各项工作及成绩进行了高度概括,并通过VCR形式展现了叶景华教授行医七十周年的点点滴滴,充分展示了叶老作为孟河医派丁氏内科传承者和发扬者的大医风采和人格魅力,会议同时还进行了“叶景华诊治肾病经验集”新书发行仪式,标志着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的中医传承工作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肾内科蒋更如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肾内科叶志斌主任、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肾病科高建东主任、张昕贤副主任、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肾病科王怡主任、杨浦区中医医院米秀华主任、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肾病科胡静副主任医师、陈晛副主任医师分别就慢性肾脏病的中西医治疗进展及叶景华教授内服外治一体化治疗慢性肾脏病学术思想进行了精彩的讲座和讨论。

参加本次会议的同仁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将坚持学习叶景华教授的学术思想和医德医风,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