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详情报名

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第一届神志病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8年3月2日,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第一届神志病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市中医医院多功能会议厅顺利召开。上海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发展办公室主任张怀琼、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常务副会长胡鸿毅、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陆金根、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谈美蓉、全国名老中医、上海市中医医院终身教授王翘楚、上海市中医医院院长陆嘉惠等党政领导、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院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会议由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副院长周一心主持。


上海市中医医院许良主任向大会汇报了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第一届神志病分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上海市中医药学会谈美蓉常务副秘书长主持选举工作,采用举手表决的方法,顺利完成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第一届神志病分会的委员选举。上海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徐建当选为主任委员,上海市中医医院许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袁灿兴主任、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周一心副院长、上海市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张振贤主任、上海市普陀区中心医院殷佩浩副院长、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盛昭园主任、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周庆华主任、嘉定区中医医院苏红梅主任共8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聘请全国名老中医、上海市中医医院终身教授王翘楚为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第一届神志病分会名誉主委,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第一届神志病分会委员共计132名。


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第一届神志病分会副主任委员袁灿兴宣读了神志病分会工作条例。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第一届神志病分会主任委员徐建畅谈了第一届神志病分会在开展学术活动、推动学科建设、加强人才培养、继承和发扬神志病学术思想方面的工作计划,扩大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神志病分会的影响力,为神志病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上海市中医医院院长陆嘉惠、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陆金根、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常务副会长胡鸿毅、上海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发展办公室主任张怀琼主任以及全国名老中医、上海市中医医院终身教授王翘楚等领导和前辈对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第一届神志病分会的成立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勉励大家利用神志病分会这个学术平台,以“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提高中医药防治神志病疗效”为目标,通过多学科交流合作,开展具有中医药特色的神志病学科建设,完善中医神志病理论体系,组织中医神志病学术交流,普及中医神志病科普知识,使中医神志病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下半场神志病学术研讨会上,徐建主任委员作了认知功能障碍的研究与治疗进展主题演讲,周一心副主任委员主讲了中医神志病解读概要,分享了各自在神志病领域的研究成果与经验,并与听众做了良好的互动。


大会在简朴、祥和、民主的气氛中圆满闭幕。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神志病分会的成立,为中医神志病学术交流、共谋发展提供了平台,相信在各位同仁的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必将推动中医神志病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