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发健康旅游地图

2023年5月29日,第四届中国(上海)健康旅游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健康企业、中医药机构、旅游景区等行业的嘉宾代表齐聚一堂,交流跨界融合需求,共话中国健康旅游未来发展新思路。论坛上,上海健康旅游地图进行了首发,游客们只需在手机上就能轻松了解上海健康旅游的相关咨询。

本次论坛有三大“XIN”亮点。一是“新”,用全新的生活方式,诠释属于你的健康世界。二是“欣”,用空间化场景打造沉浸式体验康养路线,让健康生活欣欣向荣。三是“心”,用心创造梦想,用心服务社会,用心开启健康旅程。

随着生活条件日益丰富,大众在关注健康的同时,旅游方式也变得更加“百花齐放”,“中医药+健康+文化旅游”正契合了大众日益多样化的休闲生活需求。旅游的目的是放松身心,恰好符合“天人合一”的中医理念。当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线路相融合,游客也将获得更多元的健康与旅游的深度融合体验。

在主题研讨环节,上海市中医文献馆馆长贾杨以《中医药文化传播与健康产业实践》为主题发表演讲。上药神象、上海乙十生物医疗科技、新场海派中医文化基地等代表还做了“野山人参鉴别”“睡眠健康”“新场中医健康旅游”等相关主题的演讲。

圆桌会议环节,上海市中医文献馆馆长贾杨,与第五届“上海市名中医”、上海市非遗海派膏方文化代表性传承人朱抗美等专家围绕“新时代下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趋势”展开精彩对话。

活动现场,正执、乙十、芸香堂、金小草等企业同步展示了各具特色的健康旅游相关产品。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上海市中医文献馆主办。







来源:旅游视讯网图文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