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2023年度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会议现场集体合影

20235月18日下午,由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主办的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2023年度学术会议在上海市中医药学会西会场二楼顺利召开。开幕式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曹燕亚主持上海市名中医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陆金根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常务副会长谈美蓉,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副院长李屹分别致辞

 

上海市名中医、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陆金根

 

 

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常务副会长谈美蓉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副院长李屹

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主委作工作报告他表示:希望通过学术交流,探讨中医养生康复发展新方向,交流养生康复的新技术、新方法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注入新动力,为共同守护人类健康贡献中国力量。

 

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主委蔡骏

本次学术会议以“健康中国 康养先行”为主题,邀请了包括数字中医、营养、养生、康复领域知名专家聚焦中医药及其适宜技术的数字化发展、中医适宜技术的推广和高质量发展、中医养生科普进社区、食养技术在居家慢病管理中的应用、芳香五音疗法在慢病康复的作用等议题作了精彩分享,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陈胜芳教授、马莉教授、冯雯教授、李深广教授、赵华祥董事长

蔡鸣杰青年教师、崔松教授、庄君苗教授、李赣教授为分会议题作出分享

分会主任委员蔡骏、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营养科主任凌轶群、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七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沈春燕、分会常务委员朱斌、分会副主任委员崔松、分会副主任委员张敏、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曹燕亚、分会常务委员沈平、分会副主任委员胡军分别为各位专家的演讲分享作出专业点评,与会人员互动其中,现场气氛活跃,让人受益匪浅。

  

上海国民集团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医学总监邸丹作为企业代表,介绍“国民健康中医数字化解决方案”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中医舌脉检测与健康增值服务、中医数据资产与科研平台互相支撑、中医知识库与医案传承、产学研融合促进精准医学、交叉学科的研究与科技成果转化等。

 

上海国民集团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医学总监邸丹

 

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将根据习总书记提出的进一步发展中医药的希望和要求,做好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让我们大家一起共同探讨中医药养生康复新路径,共谋健康中国的美好愿景!


来源: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