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第二届适宜技术分会换届改选大会顺利召开

2022年12月18日,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第二届适宜技术分会换届改选大会在长宁区虹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隆重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常务副会长谈美蓉、上海市中医药学会适宜技术分会主任委员吴耀持和部分适宜技术分会委员候选人等线下出席会议。


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第一届适宜技术分会主任委员、上海市名中医吴耀持教授对第一届适宜技术分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适宜技术分会自成立以来,积极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在适宜技术推广、人才培养、流派传承、科学普及、精准扶贫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推动了中药事业的精华传承与守正创新。



上海市中医药学会谈美蓉常务副会长主持了第二届适宜技术分会的换届选举。会议采用线上投票的方式顺利完成选举工作。上海市名中医吴耀持教授再次当选主任委员。吴耀持教授代表新一届适宜技术药分会发言,他表示,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为适宜技术分会的明天书写更精彩的新篇章。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会长胡鸿毅和上海市中医药学会老会长、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陆金根分别在线上致辞,期待新一届分会抓住时代的机遇,锐意进取,推动中药事业的发展。



换届会议后,全国第六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上海市中医药学会治未病分会秘书、上海市中医药文献馆石云主任作了《野山参鉴别》的专题讲座,分享了经验与心得,与会的各位同道积极互动,学术气氛活跃。


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大会顺利闭幕。第二届适宜技术分会必将继续奋进,积极整合中医药特色与优势,携手共筑国人健康。

来源:上海市中医药学会适宜技术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