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中医药学会慢病管理分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4月23日,由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主办,上海中医药学会慢病管理分会、上海市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的“上海市中医药学会慢病管理分会成立大会暨上海市中医药学会慢病管理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岳阳医院顺利召开。上海中医药大学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服务监督管理处处长刘华,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陆金根、常务副秘书长谈美蓉,上海市女医师协会会长孙斌教授,岳阳医院党委书记郑莉、老院长张秋娟教授,上海市名中医王庆其,国内知名中医专家余小萍、李琦等出席会议,业界同仁150余人参会。会议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公共健康学院院长赵海磊主持。

大会首先由谈美蓉秘书长主持,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慢病管理分会委员会,岳阳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张振贤当选主任委员,张秋娟教授任名誉主任委员。

郑莉书记致欢迎辞,对上海市中医药学会慢病管理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岳阳医院将持续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大力支持、持续推动分会的建设与发展,希望广大同仁要加倍努力、积极探索,充分利用分会平台,促进中医慢病管理事业的蓬勃发展。

赵海磊院长介绍上海市中医药学会慢病管理分会筹备工作过程。

谈美蓉常务副秘书长宣读上海市中医药学会慢病管理分会成立批复。

张振贤主任委员在第一届慢病管理分会工作计划汇报中表示,中医药在慢性病预防和治疗等方面独具特色,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分会将依托各交叉学科的优势与资源,学习、传播、转化中医慢病管理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守正创新,传承发展,推动中医慢病管理事业的长足发展。

张秋娟名誉主委希望分会委员们要不断开拓进取,打造一个富有生机活力的学术交流平台,积极推动中医慢病管理学科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孙斌会长希望委员们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夯实学科的内涵、拓展学科的外延,同心共促学科繁荣,做好、做强具有“中医药特色”“中国特色”的慢病管理专业团队,造福更多民众。

刘华处长表示,要进一步增强中医慢病管理的科研能力和服务水平,降低慢病对人民健康素质、生活质量及社会负担的影响,进一步提高中医药在维护人民健康方面的贡献度。

朱惠蓉副书记祝愿慢病分会在临床和科研领域越走越宽,勉励大家要大力弘扬传统、积极进取,相互学习、相互融合,携手共进、攻坚克难,大力发挥中医药在慢病管理中的重要价值。

陆金根副会长指出,分会的成立可促使中医慢病管理事业步入全新、快速的发展阶段,希望大家要持续开拓学科边界,积极整合中医药特色与优势,携手共筑国人健康。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会长胡鸿毅发来贺词,希望分会能继续弘扬海派中医精神,发挥中医药在慢病管理中的特色与优势,不断提升中医慢病管理服务能力。

学术年会环节,王庆其教授、余小萍教授、李琦教授分别做《情志相关性脾胃病》、《肺癌患者中医药全程化管理模式探索》、《肿瘤患者全程管理,中医面临的挑战与思索》专题讲座,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来源:上海中医药大学 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