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中医药学会肝病分会换届改选大会暨2020年度学术交流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1月15日,“上海市中医药学会肝病分会换届改选大会暨2020年度学术交流会议”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召开。上海市名中医、上海市中医药学会肝病分会名誉主任委员王灵台教授、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谈美蓉等出席会议。

上海市中医药学会谈美蓉常务副秘书长主持选举工作,顺利完成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第十届肝病分会的委员选举,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高月求当选主任委员。

换届选举后,新一届的肝病分会召开首次学术交流会议,邀请上海市名中医王灵台教授讲授从医五十余载《遣方用药的几点心得》,王教授结合丰富的临床实践,从治则治法、处方原则、用药原则、治肝验方、常用对药、药物剂量折算等方面讲授了中医药防治慢性肝病的临证经验,并剖析了“理不在深贵在真、药不在多验于灵”人文哲理。上海市中医药学会肝病分会主任委员高月求教授讲授了《中药肝损伤的研究方法》,高教授从时下热议的“中药肝损伤”破题,系统回顾了药物性(化学药物和中药饮片)肝损伤的发病率,阐释了中药尤其是中成药辨证论治的重要性,并讲授了目前承担的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临床重点项目中药肝损伤真实世界临床研究的试验方案,为评价中药肝损伤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第十届肝病分会将继续为肝病领域的交流、合作搭建良好的平台!

来源:上海市中医药学会肝病分会 周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