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召开2019年理事会会议

来源:中华中医药学会


11月14日,中华中医药学会第六届第九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主持会议。国医大师晁恩祥,学会副会长张伯礼、吴勉华、杨殿兴、刘维忠、陈达灿、王阶、萧伟、曹正逵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化认识、加强谋划、狠抓落实。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执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遵循中医药规律,突出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促进中医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卫生健康发展道路。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中医药学会理事会延期换届和换届方案,颁发了2019年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成果、优秀人才奖,并回顾了学会40年来所开展的工作。


学会成立40年来,秉承优良传统,在历届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和艰苦奋斗,从小到大、由弱渐强,与祖国的改革开放同步,一步一个脚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


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的精神作为头等大事、首要任务,贯穿学会工作的全过程。要深刻认识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和领会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的重大现实意义,深刻认识和领会中医药发展历史和现实的地位作用,深刻认识和领会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内涵要求,深刻认识和领会中医药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学会要总结经验,查找差距,改革创新,努力作为,在创建世界一流学会进程中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