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中医药学会活态传承基地”、

“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中医学术流派临床示教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1年6月5日,“小橘灯海派中医爱心送诊行动三周年”、“上海市中医药学会活态传承基地、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中医学术流派临床示教基地”揭牌仪式在上海泰坤堂中医医院举行。


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上海市名中医陆金根教授、上海市名中医施杞教授、上海市名中医唐汉钧教授、陈熠教授、原上海市精神文明办公室副主任陈振民、原上海市传统医学工程协会会长张建中、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谈美蓉、共青团上海市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刘琪、共青团上海市委社会工作部干事冯佳慧、上海传统医学工程协会会长武大圣、打浦桥街道老年协会会长戚梅芬等出席。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会长胡鸿毅特别作出指示:希望在新时代、新要求下,积极践行习总书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指示要求,把中医学术要旨与当下治疗重大疾病、攻克重大问题结合起来,并在活态传承的理念之下,建立起具多学科、概念明细、目标清晰、切口务实的流派传承临床示教基地。


随着《上海市中医药条例》的颁布,海派中医的发展迎来了新的变化。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上海泰坤堂中医医院将以“两基地”为学术交流的平台,坚持传承精华与守正创新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医药,探索海派中医药人才培养、传承与创新、科普咨询与文化传播的新形式,为中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健康上海”的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双方将探索建立学会、企业合作的新模式,推进中医药服务、教育、产业等共建发展。

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作为上海创新医疗服务品牌“小橘灯海派中医爱心送诊行动”的指导单位,将在原有的成效上,继续发挥平台优势,通过此次更深入的合作,搭建一座联系专家与民众的桥梁,开展更多样化的送诊服务更好地服务民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