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第一次学术会议暨 百狮中医芳香疗法研究院成立大会在上海静安寺隆重举行

在这“花开中国梦,绽放新时代”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盛大开幕的良辰吉时,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第一次学术会议暨百狮芳香疗法研究院成立大会于5月22日在上海千年古刹静安寺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世界佛教弘法协会会长、上海静安寺方丈慧明大和尚,原上海市副市长刘振元先生,原解放日报社总编贾树枚先生,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芳香健康产业分会会长王有江先生,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谈美蓉女士,以及来自全国业内知名教授、学者和有关人士等诸多贵宾到会祝贺。


百狮中医芳香疗法研究院系由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携手上海百寺公益基金会共同成立,旨在“传承中国国粹,引领芳香文化”,对古老的中医芳香疗法进行深度挖掘和继承,向世人展示中华民族在这一健康养生领域的理念、智慧和功效,为新时期“健康中国”谋福祉,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5月12日在河南视察时提出的“进一步发展中医药”重要指示的表现。

欧洲芳香疗法协会亚太区主席、著名国际芳疗师李思亭博士出任百狮中医芳香疗法研究院首任院长,上海百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定慈法师,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曹燕亚副教授,上海泰申中医门诊部执行董事黄勇先生,中医老字号乾宁斋第15代传人、浙江乾宁医药集团董事长麻浩珍女士等出任研究院副院长。李思亭博士同原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振元先生、原解放日报社总编贾树枚先生、原复旦新闻学院副院长倪祖敏先生、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谈美蓉女士、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芳香健康产业产业分会会长王有江先生等贵宾为研究院举行了揭牌仪式。


上海百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定慈法师致辞


百狮中医芳香疗法研究院揭牌


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副主任委员曹燕亚副教授致辞

根据会议议程,来自台湾的张坤宝教授在现场进行了颂钵演示;上海唐香文化空间展示了香道、茶艺、乐器等表演;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谈美蓉女士宣读了关于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养康分会增补委员的批复;上海中医药大学张伟荣教授(演讲“浅谈中医养生之道”)、江西中医药大学王芳博士(演讲“中医香疗在脾胃系统的应用研究”)、颇黎芳香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赵华祥(演讲“植物精油在生活中的应用”)、广东工业大学专家吴克刚教授(演讲“精油抗微生物活性及其防治疾病”)及李思婷博士(演讲“用芳香改变生活”)分别做了学术演讲。


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谈美容女士致辞


上海中医药大学张伟荣教授分享中医养


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专家委员李思婷院长分享用芳香改变生活


广东工业大学吴克刚教授分享精油的的灭活作用


江西中医药大学王芳教授分享中医精油在脾胃中的应用


颇黎芳香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赵华祥分享精油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

中医芳香疗法作为辅助医疗的方法,其安全性和功效性受到社会广泛的认可,近年来也引起了国际前沿医学研究的关注和重视,在治未病、养生、康复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中医药理论和方法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医芳香疗法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的健康养生理念,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中医药发展的根基,更是中医药发展的活力。

来源: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