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换届改选会议暨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2020年12月25日,由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上海中医药大学主办,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的“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换届改选会议,暨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 ”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会议邀请了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会长胡鸿毅,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陆金根,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谈美蓉,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周嘉,上海市名中医王庆其、范忠泽、蔡定芳、蒋健,以及国内知名的心脑血管专家张秋娟、吴宗贵、魏聪、张振贤等出席大会。

上海市中医药学会谈美蓉常务副秘书长主持选举工作,会议采用举手表决的方法,顺利完成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第三届络病分会的委员选举工作,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朱惠蓉当选主任委员。

选举结束后,第三届络病分会成立大会由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张振贤教授主持,周嘉院长作为大会东道主致欢迎辞,对分会的成功换届表示热烈的祝贺;徐建光校长在致辞中祝愿络病分会在临床和科研领域越走越宽,希望新一届的分会把工作做得更好;分会名誉顾问严世芸教授为大会发来了祝贺视频,他指出络病的研究既有自身的学术任务,同时还有与其他学科在临床范畴的广泛交流结合的任务,使络病学说得到更深远的发展。胡鸿毅教授在讲话中表示,分会要弘扬海派中医精神,促进中医药人才的培养,提升中医药的服务能力。最后,分会新老主委做了工作报告,上届分会主任委员张秋娟教授从络病学术创新、学会组织建设、医疗服务、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普推广等方面对第二届络病分会进行了工作总结;新任主任委员朱惠蓉教授就第三届分会的工作计划作了展望,她表示新一届的分会将不负重托,以推动中医络病学科创新发展为重点,促进络病理论创新带动临床疗效和学科发展。

学术年会环节由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张秋娟教授主持,上海市名中医王庆其教授、河北以岭医药研究院中药分院院长魏聪教授、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心内科主任吴宗贵教授分别就《络病理论治疗脾胃病的临床应用》、《脉络学说构建指导临床微血管病变的防治研究》、《络病理论与转化医学》作了大会主题汇报,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最后,大会进入讨论总结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在专家和委员们的畅所欲言中,大会圆满结束。

来源: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