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瘿病分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10月20日下午,由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普陀医院承办的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瘿病分会成立大会在普陀区中心医院门诊六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秘书长陆金根,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花根才,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谈美蓉,普陀区卫健委主任邓海巨,普陀区中心医院院长黄德魁、副院长殷佩浩出席成立大会。来自龙华医院、岳阳医院、曙光医院、上海市中医医院、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瑞金医院、西部医联体、各区社区医院等70余位委员候选人参会。

大会首先由谈美蓉秘书长主持,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瘿病分会委员会,普陀区中心医院中医科沈红权主任当选为第一届分会主任委员。

黄德魁院长致欢迎辞,感谢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对医院工作的支持。希望瘿病分会的成立能带动医院中医药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搭建瘿病诊疗交流平台,是中医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的有效方式,对科室建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沈红权主任向大会汇报筹备组工作情况。

颁发聘书

陆金根副会长表示:瘿病目前发病率越来越高,中医药在瘿病的预防和治疗中有极大的发展空间,希望以后能越来越多地看到和瘿病相关的内容和从事瘿病的人才!瘿病分会的成立,将以分会为交流平台,总结各位名医大家在瘿病诊疗方面的临床经验,提高中青年医师的学术和技术水平,促进分会整体的中医临床诊疗与学术研究水平的提高。

邓海巨主任希望瘿病分会在中医药发展的过程中,继承和弘扬中医药事业,在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本次分会成立恰逢十三五收官,十四五正要启动的关键时刻,相信分会的成立,能为上海市中医药学会添砖加瓦,为中医药发展锦上添花。

最后,徐建光校长表示本次分会的成立,一定能进一步拓展普陀医院与其他兄弟医院之间在瘿病诊疗领域的合作与学术交流,展示瘿病传统医学创新研究与开发的新成果,促使中医药能在日益增长的瘿病诊疗需求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瘿病注入新的智慧和活力。

瘿病是以颈前喉结两旁结块肿大为主要临床特征的一类疾病。西医学是以甲状腺肿大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疾病如甲状腺结节、桥本甲状腺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低下等。在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的指导下,分会的成立必将为广大瘿病患者的诊疗及瘿病学科的发展注入新的力量,带来新的局面!

来源:上海市中医药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