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科技奖将设立科学技术普及奖

上海中医药科技奖自2010年设立以来已成功地进行了十届的评审和授奖活动,共有181项科研成果获得奖励,授奖人数1380余人。学会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推荐优秀的获奖项目申报上一等级的科技奖项,推荐项目多次荣获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等奖项,在上海及全国有很大的影响力,已成为上海市中医药品牌奖项。2020年经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中心审批,上海市中医药学会成为上海市科学技术奖提名单位,获得直接提名上海市科学技术奖的管理权限。

中医药学是国之瑰宝,为增进人民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中医药及时介入诊疗全过程,打出中西医结合救治“组合拳”,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医药传承发展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促进中医药科学普及工作的发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推动民族文化自信,上海中医药科技奖奖励委员会决定自2020年度起上海中医药科技奖设立“科学技术普及奖”。“科学技术普及奖”将授予取得重大中医药科普成果,为普及中医药科学知识、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倡导中医药养生保健方法、传播中医药文化做出重要贡献的个人、组织。

“上海中医药科技奖科学技术普及奖”的设立旨在激励广大中医药科技工作者担当起宣传中医药科学思想、普及中医药科学知识、弘扬中医药科技精神的科普责任,为培植人民健康意识、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守护人民健康贡献中医药科技工作者的力量!

来源:上海市中医药学会
上海中医药科技奖奖励委员会
2020年7月21日